close

生活還是單純一點,這樣未來如果需要個人資料也比較容易找齊全。


等待另一個國家政府移民局"允許"你有面試、考試的機會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怎麼會這樣?我們不偷不搶不騙財,只不過是想要在這個國家裡有一個棲身之處,為什麼政府機構要那麼為難我們。


其實,我也不是不了解那種不同立場所遇到的不同為難,只是這次寄來的個人資料細節表真的實在是太刁難我們這些居民了吧......

2013-03-28 加拿大政府移民局 個人完整資料表格(網誌用)

 

 

第一次拿到的第一張永久居民證(Permanent Resident Card)那天開始算起,你最好把往後所在的地址(包括住所、飯店、時間和目的)和任何相關資料(包括租約、收據和證件)都拍照或是掃描上傳到電腦裡作備份存檔的動作。


這次光憑一封信就要我把過去整整五年的經歷全部挖出來填寫清楚真是令人頭大,很多東西當時根本沒想到需要留,叫我去哪裡生阿?例如說,大學時住處和工作證明,所以我還要打電話回當時的大學去申請(今天還沒申請,希望可以順利找到);出國玩的天數和下達的飯店住址,即便只有兩天一夜也要(最好是每次出國所住的飯店都會記得啦!)打電話到移民局去問如果忘記地址了怎麼辦,得到的答案是不管怎麼樣,既然上面那麼要求,你就要這麼寫清楚。還好我出國次數不多,不過就算這樣也已經夠麻煩的了。


另外,護照上的海關戳章也非常重要。這次終於深刻感覺到了,我花了很多時間雙手捧著護照用心閱讀,設法把沒有順序的各國海關戳章依照日期排列,推算出所在國家和時間。



外加要把整本護照每一頁都用彩色影印出來(剛好才換了新護照還沒用,但是因為它的關係舊護照上有著大大的"CANCELLED"藍字,所以意謂著新護照也要每一頁都彩色影印附在回函信裡),還好妹妹的印表機有掃描功能。


要打電話回台灣要算時間,差不多在一個小時就可以打了。俗話說的好,關關難過關關過,希望這一切都能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