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床上,被窗外車輪駛過濕漉的馬路聲叫醒。

我翻個身,將溫暖的冬被拉過耳朵,思緒飄到了小學五年級......

壞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的前男友有個讓我不能接受的習慣,其實他有很多習慣都讓我不能接受,但是這一點讓我感覺到性別歧視,剛好是我的大地雷之一。


 

他在生活中發生有點緊張的場景或是不高興時都會順口的罵一聲髒話。我不是要說我多麼的高高在上,但是長到現在這個年齡也總知道髒話畢竟是不好聽,所以就算會罵的髒話很多很順也可以很長,平時都不會脫口而出(我真的控制得很好。),希望不要因為這種事情影響到其他人。


我的個性是,我尊重你,也請你尊重我。當他在我面前順口得罵了一陣子髒話後,我理性而且有禮貌的請他不要再繼續在我面前講髒話,因為我不愛聽,說實在的一直聽髒話很刺耳。


剛開始他還會注意一點,但是只維持了兩天(我們也才確定在一起一個月多幾天而已),他就不耐煩了,叫我不要管他罵髒話,而且理由是因為,他是男人。


當我發現好好跟他討論沒有結果後,我就想說以齊人之道還致其人之身讓他深切體會到有個人動不動在旁邊講髒話是什麼滋味。說到講髒話,我也不輸你阿。經過了不過兩天,他就受不了了,義正嚴詞的要求我不能講髒話,而且理由是因為,我是女人。




這關男的女的什麼事情?不管身為男生女生我們都有選擇保護自己不被噪音污染的權力吧?當別人的非必要行為造成我們的困擾時,我們不是本來就有權利告知並且因為對方注意嗎?更何況,對方不配合我們卻要我們配合他的理由是因為性別不一樣,所以如果我今天是男的,我就可以盡情在你面前講髒話嗎(也許當我是男的時,他就真的覺得我可以講髒話了......)?



 
講髒話只是一點,還有另一件事情讓他又讓我的大地雷爆發了一次。


他的用語和我的用語不一樣,例如說我說什麼事情很流行,他會說什麼事情很火。


我從來不覺得要改變他的用語,反正我聽得懂就好了,這是他30年來的習慣而且無傷大雅,實在沒理由要他改變。沒想到他反過來要求我改變我的用語,當時基於對方還是自己的男朋友這一點,我很有耐心的和他表達我不認為這些事情是需要改變的,而且我也不會要他改變,希望他尊重。


他那天不知道是哪跟神經斷掉,一直堅持要我改說"火"。我當然不妥協,他也講不出個可以說服人的理由,只是一直圍繞在因為他是男人而我是他的女人所以我要聽他的,他要我改變我就得改變(你怎麼會認為這種事情可以說服的了金牛座?)。


媽的,你給我去吃大便一百次,用馬桶蓋壓你的頭一千次,跳樓上吊去死一萬次吧!要老娘為了沒有理由的原因改變我的沒有冒犯到他人的習慣,只因為你是男人而我是女人。你他媽的最好是有這種本事,你腦殘沒想過在老娘的心裡還不一定把你當我的男人哩!有事沒事喊我"老婆",我有允許你喊我"老婆"嗎?給你面子回喊"老公"難道代表允許你開房嗎?




我並不覺得女人和男人的條件是完全平等的,光從身體大腦和心裡層面就不一樣(但是在某些國家的女性們非常在意這件事情,例如說男生幫女生開門),但是很多基本的事情尤其是「尊重」這一點我認為必須要平等,沒有人喜歡被不尊重的感覺吧?



像上述那位只因為兩腿間比女生多了根也沒多長的菇狀陽具就抱持著一種莫名奇妙的性別優越感的沙文豬,聰明優秀的人一定沒過多久就趕快把他像發臭的垃圾丟出門外,至於未來是否還會有女生願意跟你在一起甚至是結婚,那也是那個女生的問題和意願了。


壞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藉由這一次移民局要求資料的信件,我把自己的稅務、學業還有銀行記錄通通翻了出來作一個統整,順便把它們和家人的資料分開來。


壞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還是單純一點,這樣未來如果需要個人資料也比較容易找齊全。


壞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彌賽亞情結(Messianic Complex),又稱為"天使情結"。

 

壞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